字号:

伊拉克“人民动员组织”欲报复美国 以色列总理回应攻击威胁

伊拉克“人民动员组织”欲报复美国 以色列总理回应攻击威胁

2020年01月08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1月3日,美军在伊拉克发动无人机袭击,导致伊朗高级奖励苏莱曼尼和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的副指挥官穆罕迪斯丧生,中东局势骤然紧张。8日,“人民动员组织”的一名高层人士表示,现在是“伊拉克做出回应”的时候了。

    当地时间1月3日凌晨,据伊拉克安全部门发布的声明,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遭到3枚导弹袭击,两部车辆被炸毁,致数人死亡。伊拉克人民动员组织领导人阿布·马赫迪·穆罕迪斯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领导人卡西姆·苏莱曼尼在空袭中身亡。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表示,特朗普指挥了美军对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两处与伊朗有关目标发动的空袭。图为伊拉克准军事组织指挥官阿布·马赫迪·穆罕迪斯。
    当地时间1月3日凌晨,据伊拉克安全部门发布的声明,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遭到导弹袭击。伊拉克人民动员组织领导人阿布·马赫迪·穆罕迪斯在空袭中身亡。图为伊拉克准军事组织指挥官阿布·马赫迪·穆罕迪斯。

  据报道,美军空袭后,伊朗方面强硬回击。8日早间,伊朗向伊拉克境内美军基地发射至少12枚导弹。8日晚些时候,“人民动员组织”的一名高级指挥官表示,伊拉克什叶派武装也将做出回应。

  他说:“这种反应的规模不会小于伊朗的反应。这是一个承诺。”

  另一方面,伊朗多位官员表示,将对美国在中东地区的盟友以色列进行报复性攻击。8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警告称,如果受到宿敌伊朗的攻击,以色列将发动“响亮的一击”。

  内塔尼亚胡在耶路撒冷的一次会议上表示,“任何攻击我们的人都将受到沉重打击。”

  上周,内塔尼亚胡还将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称为“头号恐怖分子”。据悉,内塔尼亚胡6日曾表示,以色列未参与针对苏莱曼尼的军事行动,不应被卷入其中。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