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际社会等待特朗普声明 美媒:系其任内最大挑战之一

国际社会等待特朗普声明 美媒:系其任内最大挑战之一

2020年01月08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日清晨,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对美驻伊拉克军事基地遭袭一事发表声明。美联社称,特朗普如今面临着上任以来最大的挑战之一。此次袭击是自1979年占领美国驻德黑兰大使馆以来,伊朗对美国的“最残酷直接”的攻击。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美联社称,此次空袭将伊朗与美国间的矛盾再次激化,如今,国际社会都在关注特朗普是否将做出增兵的回应。8日晚,特朗普虽与国土安全官员进行磋商,但并未立即表示是否会进行报复。他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一切都好”,并称将于8日早上发表全国讲话。

  据报道,伊朗此次空袭伊拉克的美空军基地,是为被美国击杀的伊朗指挥官苏莱曼尼进行复仇。不过,根据美国方面的消息,这场袭击并未造成美国方面的人员伤亡。

  美联社分析称,没有造成美国方面人员伤亡,或使特朗普有机会消除与伊朗的日益紧张的局势,并摆脱战争的前景。特朗普目前寻求在2020大选中连任,其竞选总统的承诺是防止美国卷入“无休止的战争”。

  尽管如此,特朗普最近几天的言论仍然令人生畏。在8日导弹袭击发生几小时前,特朗普在白宫表示:“如果伊朗做了他们不应该做的任何事情,他们将遭受非常严重的后果。”

  另一方面,民主党呼吁特朗普避免与伊朗走入军事升级的境地。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众议员埃利奥特•恩格尔表示,政府需要迅速“使我们摆脱可能导致人员伤亡的全面战争。”众院议长佩洛西还曾表示,世界承受不起战争。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