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伊朗证实遇难者多半为伊朗公民 乌克兰组建小组调查坠机原因

伊朗证实遇难者多半为伊朗公民 乌克兰组建小组调查坠机原因

2020年01月08日 2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乌克兰驻伊朗大使馆:坠机原因尚未披露 有待查证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8日电 综合消息:伊朗外交部8日证实,当天在德黑兰发生的坠机事件造成包括伊朗人和乌克兰人在内的上百人死亡。伊朗民航组织当天也表示,这架由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运营的客机上载有167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机上人员在坠机事件中全部遇难。

    当地时间1月8日,原计划飞往基辅的乌克兰PS752航班从伊朗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不久后坠毁,客机上人员全部遇难。现场搜救工作仍在继续,事故现场可以看到飞机已经全部成为碎片。
    当地时间1月8日,原计划飞往基辅的乌克兰PS752航班从伊朗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不久后坠毁,客机上人员全部遇难。事故现场可以看到飞机已经全部成为碎片。

  据伊通社报道,失事客机当天原定飞往乌克兰首都基辅,但在从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不久后坠毁。该机场发言人表示,机上167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伊朗紧急事务部门负责人库利万德(Pir Hossein Koulivand)说,遇难者中包括140多名伊朗公民和30多名外籍人士。但乌克兰外交部当天稍早前公布的遇难人数显示,机上176人中有82名伊朗人,其余人员来自乌克兰、加拿大、瑞典、阿富汗、德国、英国等国家。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和伊朗政府发言人阿里·拉比埃当天均作出表态,对坠机事故中所有遇难者表示哀悼。伊朗红新月会副主席塔吉克(Ebrahim Tajik)称,伊朗方面已向事故现场派出了大量救援人员和消防人员,约有40支救援队被派往坠机现场,事故调查也正在进行中。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伊朗紧急事务部门相关负责人的消息称,客机失事原因为发动机故障导致的机体起火,并无其他原因。报道称,伊朗救援部门已找到失事客机的黑匣子,已将其送往执法机关等待进一步调查。

  另一方面,乌克兰外交部在其“脸书”主页上称,根据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提供的初步信息,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罹难。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布消息称,乌总统泽连斯基中断了在阿曼的行程,立即返回基辅处理坠机事故相关事宜。

  乌克兰驻伊朗使馆目前发布的最新消息称,乌方已组建专门调查小组对坠机原因进行调查,在调查结果明朗之前,所有有关坠机原因的说法均为“非官方消息”。

  另据英国天空新闻电视台报道,事故发生后,泽连斯基已下令对乌克兰所有客机进行全面检查,并指挥总检察院对事故原因开展刑事调查。(完)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