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法院再判日企赔偿二战强征的韩国劳工

韩法院再判日企赔偿二战强征的韩国劳工

2020年01月09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首尔1月9日电 (记者 曾鼐)首尔中央地方法院9日再判日企对1名二战期间遭强征劳工的受害者进行赔偿。

  2018年10月,韩国大法院支持4名二战时期遭日本强征的韩国劳工的索赔权,判决涉事日本企业向每名原告赔偿1亿韩元。随后,多起强征劳工案宣判,判决引发日方强烈不满。

  去年7月,日本宣布对韩国限制出口部分半导体材料。韩国官方和舆论认为,此举是在韩国大法院对“强征劳工索赔案”判决后,日本对韩国进行的经济报复。韩日关系迅速恶化。

  1月9日,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判处三菱重工等日企,对曾被强掳为劳工的金某进行经济赔偿。由于韩日仍深陷贸易摩擦,有舆论担忧此判决恐令韩日关系再蒙阴影。

  当天,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在国会一场会议上也表示,基于日本对韩国解除出口管制措施的进程以及强征劳工问题,有可能重新对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进行反应”。在日本对韩国采取出口限制后,韩国曾宣布不再续签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但去年底韩方改口称“暂不终止”该协定。

  去年12月底,韩日首脑曾举行会谈,称将通过对话解决问题。但近来双方沟通并未有实质性进展。(完)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