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乌克兰坠机事件波澜不断 俄拟用卫星侦察坠机地

乌克兰坠机事件波澜不断 俄拟用卫星侦察坠机地

2020年01月10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中国前驻伊朗大使:美伊局势紧张会对全球经济带来不利影响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日前,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客机从伊朗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不久后坠毁,来自伊朗、乌克兰、加拿大等共176人遇难。俄罗斯方面称,拟动用卫星,对伊朗全境和坠机地点进行航天照相侦察,监视局势发展情况。

  据报道,就坠机原因,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英国首相约翰逊发布声明称,这架飞机可能被导弹击落。对此,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称,德黑兰提议加拿大和其他国家分享有关乌克兰飞机在德黑兰附近所发生空难的信息。

当地时间1月8日,原计划飞往基辅的乌克兰PS752航班从伊朗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不久后坠毁,客机上人员全部遇难。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消息称,这架波音737型客机属于乌克兰国际航空,当天从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后因“技术问题”在机场附近坠毁,机上有乘客及空乘人员共180人。图为伊朗当地电视台公布的客机坠毁后的视频画面。
当地时间1月8日,原计划飞往基辅的乌克兰PS752航班从伊朗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不久后坠毁,客机上人员全部遇难。图为伊朗当地电视台公布的客机坠毁后的视频画面。

  穆萨维发布的消息称:“(伊朗)提议加拿大总理和任何一个政府将他们拥有的有关这一事件的信息,转交给调查伊朗空难事故的委员会。”他还补充称,伊朗邀请了来自乌克兰的专家和波音公司的代表参与调查。

  据俄罗斯航天集团网站消息,俄方计划根据向媒体通报世界范围内自然和人为灾难的做法,对伊朗全境和坠机地点进行航天照相侦察,监视局势发展情况。

  另一方面,当地时间1月9日晚,国际民航组织发布的一项声明称,根据《芝加哥公约》附件13(《航空器事故和事故征候调查》)的规定,该组织收到了伊朗关于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PS752航班在德黑兰附近坠毁的正式通报和初步报告。

  据报道,国际民航组织未提供有关该空难的任何其他信息,但呼吁在确保“可以完成调查”以及其官方结果得到确认之前,“不要乱臆测有关此事件的可能原因”。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