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乌兹别克斯坦逮捕一批极端组织成员

乌兹别克斯坦逮捕一批极端组织成员

2020年01月10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努尔苏丹1月10日电 塔什干消息:乌兹别克斯坦内务部9日证实,该国执法机构日前逮捕了一批宗教极端主义组织成员。

  乌内务部消息指出,乌内务部与国家安全局7日开展了一项联合行动,逮捕了一批宗教极端主义组织“圣战者运动”的成员。根据乌最高法院2016年的一项决定,“圣战者运动”被禁止在乌境内进行活动。

  乌内务部消息称,这些被捕者在叙利亚国际恐怖组织直接领导下行动,并煽动乌年轻人加入叙国际恐怖组织。但乌内务部未透露被捕人数等细节。

  据乌兹别克斯坦日报网报道,乌执法部门在行动中查封了“圣战者运动”组织宣扬极端思想的相关材料,并对被捕者展开刑事调查。

  中亚新闻网援引专家分析指出,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国际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组织一直未停止向中亚国家渗透,从叙利亚返回中亚的极端主义分子数量上“颇具规模”,已成为影响中亚地区安全的主要威胁之一。

  乌兹别克斯坦是中亚大国,中亚地区历史、宗教和经济社会问题复杂,又加之毗邻阿富汗,该地区安全问题备受各方关注。(完)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