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墨边境建成160公里隔离墙 美总统赐名“特朗普墙”

美墨边境建成160公里隔离墙 美总统赐名“特朗普墙”

2020年01月12日 18:32 来源:海外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截图

  海外网1月12日电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日消息称,美国在墨西哥边境修建完成100英里(约合160公里)长的新隔离墙。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在社交媒体上称赞这是一堵“强大的”墙,并以自己的名字命名。

  特朗普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隔离墙的照片,并配文:强大的“特朗普墙”正在取代边境巡逻队那些无用和无效的隔离屏障。非法越境数量正在下降,因为越来越多的墙正在完成!

1578811343(1).png

特朗普推文截图

  美国《国会山报》11报道称,特朗普一边用自己名字为边境墙命名,一边得意地说道,“越筑越多的墙,非法越境的现象也越来越少!”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8日消息,美国一家联邦上诉法院准许特朗普政府“挪用”国防部的一部分资金来修建边境墙,释放至少36亿美元军事拨款,用于修建新的边境墙。

  美国国土安全部10日宣布,亚利桑那州新建的首个100英里边境墙正式完工。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沃尔夫表示:“这是特朗普总统、美国政府,更重要的是我们国家的一个里程碑式成就。”

  据沃尔夫介绍,这100英里新墙大部分已取代之前的隔离屏障。特朗普政府希望到今年年底之前修建三倍于此的隔离墙,既定目标为450英里。

  俄媒称,特朗普曾多次将美墨边境移民问题描述为一场危机,建设边境隔离墙是他在2016年竞选口号之一。上任三年来,特朗普在边境墙问题上遭遇了一系列挑战,而随着美国大选临近,特朗普的关键竞选承诺将变得更加紧迫。

  美国《纽约时报》评论称,虽然修建边境墙的实际进展落后于承诺,但这两项裁决提振了特朗普政府的信心。不过,这只是暂时的胜利,预计围绕边境墙的法律斗争不会结束。(海外网 张琪)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