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日本两千年只有1个民族?日副首相麻生太郎就失言道歉

日本两千年只有1个民族?日副首相麻生太郎就失言道歉

2020年01月14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4日电 综合日媒消息,13日,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在日本福冈县的一个集会上称,“日本两千年来只有一个民族、一个王朝”。此言一出引起舆论哗然,麻生于14日的记者会就失言表示道歉。

    资料图: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右一)。<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侯宇 摄
    资料图: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右一)。中新社发 侯宇 摄

  据报道,当天,麻生在福冈县直方市的一个集会上,谈到2019年日本橄榄球的表现时称,“日本作为世界上唯一一个两千年来只有一个民族和一个王朝的国家,真是了不起”。

  对此,有日本民众表示,“不懂装懂,将错误的事堂而皇之地说出来,你不会给感到羞耻吗?”“这话非常不合适,请适可而止吧”。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称,日本政府于2019年5月刚把日本的阿伊努民族作为日本“原住民”明确写入《阿依努施策推进法》里,麻生的发言与日本政府的方针自相矛盾。

  面对批评,麻生在14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完全不是在否定政府的方针,如果(我的话)产生了误解,我今后会注意说话方式,特此道歉”。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