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国更换国务总理

韩国更换国务总理

2020年01月14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首尔1月14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总统文在寅14日向丁世均授予国务总理任命状。

  资料显示,丁世均于1950年出生于全罗北道,是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党员,现为韩国国会议员。在进入政坛前,他曾在企业供职。2016年6月,丁世均当选韩国国会上半期议长,任期两年。

  去年12月,文在寅提名丁世均为新任国务总理人选。随后,韩国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对丁世均任命提出强烈质疑,认为他的议员经历等不适宜担任总理。直到1月13日,韩国国会最终通过了丁世均的任命提案。

  14日,文在寅向丁世均授予任命状。文在寅表示,在当前韩国政治环境下,没有人比丁世均更适合担任总理;任命之初,已预料到会有一定的争议声音。

  文在寅称,当前韩国社会最紧迫的任务是,恢复政治对话,促进沟通。

  丁世均是文在寅就任总统以来就职的第二位总理。据韩媒报道,前任韩国国务总理李洛渊或有意参加今年4月举行的国会选举。根据韩国法律,若参选国会议员,必须提前至少60天辞去公职。(完)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