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俄国防部称利比亚冲突双方同意继续停火

俄国防部称利比亚冲突双方同意继续停火

2020年01月14日 23:49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俄国防部称利比亚冲突双方同意继续停火

  新华社莫斯科1月14日电俄罗斯国防部14日表示,利比亚冲突双方在莫斯科举行谈判后同意继续停火。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俄国防部当天发布新闻公告说,13日在莫斯科举行的利比亚问题多边谈判的主要成果是“各方同意无限期延长停火”,这将为近期在柏林举行的利比亚问题国际会议创造有利氛围。

  俄国防部还说,利比亚“国民军”领导人哈夫塔尔认可13日谈判中拟定的停火协议,但在签字前需要2天时间与支持“国民军”的利比亚部落首领讨论这一协议文件。

  利比亚冲突双方以及俄罗斯和土耳其两国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13日在莫斯科进行了长达数小时的谈判。俄外长拉夫罗夫在总结谈判成果时说,谈判取得了一定进展。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领导人签署了停火协议。哈夫塔尔则表示还需对协议进行研究,14日才能决定是否签字。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陷入动荡。目前,利比亚两大势力割据对峙。得到联合国承认的民族团结政府与支持它的武装力量控制西部部分地区,国民代表大会则与“国民军”结盟,控制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2019年4月以来,“国民军”对的黎波里发动军事行动,与控制该市的民族团结政府军队交战。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