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关乎国会席位数量 纽约市砸重金宣传人口普查

关乎国会席位数量 纽约市砸重金宣传人口普查

2020年01月15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5日电 综合报道,2020美国人口普查在即,纽约市14日公布“完全计数”活动(COMPLETE COUNT CAMPAIGN),这项纽约市史上耗资最大的人口普查宣传活动,由纽约市府主导,花费4000万美元,市长白思豪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希望通过更大规模的宣传,提高纽约市在2020人口普查中的参与度。

资料图:纽约时代广场。图片来源:Sipaphoto版权作品 禁止转载
资料图:纽约时代广场。图片来源:Sipaphoto版权作品 禁止转载

  参与“完全计数”活动的,有纽约市府、市议会、纽约市立大学及全市五区157个社区组织,包括皇后公共区图书馆、布鲁克林公共图书馆和纽约市公共图书馆、各个公会等。

  活动总预算达到4000万美元,其中2300万美元将用于社区组织和相应的外展活动。活动中将有800万美元被用于媒体和广告宣传活动,其中的300万美元,被指定用于全市各社区和少数族裔媒体的广告宣传。

  纽约市人口普查总监朱莉曼宁在14日的记者会上表示,除了电视、数字媒体和平面广告,纽约民众还会看到“完全计数”活动所制作的人口普查宣传广告,出现在地铁、公交巴士、名人的公共服务广告及社交媒体推广中。

  据了解,在2010人口普查中,纽约市的参与度仅达到61.9%,远低于全美平均76%的参与度百分比。从2000年到2010年两次10年人口普查,纽约州在国会的众议员席位数因“人口下降”而遭“剥夺”2个席位,但实际上纽约州的人口不但并未减少反而持续增加,原因正是因为人口普查未反映真实的人口变化情况。

  人口普查参与度不足,还会给当地零售业带来负面影响,如果一个地区的人口因人口普查参与度过低而被低估,那该地区的服务和商品数量或会减少,无法满足实际人口的需求。

  纽约市议员,市议会移民委员会主席门查卡(Carlos Menchaca)强调,纽约市的人口组成复杂,很多民众难以被统计到,如少数族裔、英语水平不佳的民众、移民、低收入群体等。“完全计数”活动将扎根社区,扩大宣传规模,确保每位市民都被计入。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