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乌克兰与加拿大表示将加强在伊朗坠机调查合作

乌克兰与加拿大表示将加强在伊朗坠机调查合作

2020年01月15日 09:5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基辅1月15日电(记者李东旭)据乌克兰总统网站14日晚消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通电话,双方表示将在交换坠机调查信息和与伊朗沟通方面加强合作。

  通话中,特鲁多请求泽连斯基与伊朗当局对话,以帮助确认包括加拿大公民在内的遇难者遗体的身份。

  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方面愿全面协助加拿大调查人员。在完成必要手续后,乌克兰愿在运送加拿大遇难人员遗体方面提供后勤支援。

  双方还表示,将互相协作,确保击落客机的相关责任人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据悉,由遇难人员国家外交部长领导的协调和反应小组将于16日在伦敦举行会议。

  本月8日,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客机从伊朗首都德黑兰的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前往乌首都基辅,但起飞不久后坠毁,机上167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遇难者包括伊朗、加拿大、乌克兰等多国公民。伊朗军方11日发表声明说,客机被伊朗军方“非故意”击落,系“人为错误”所致。

  伊朗总统鲁哈尼14日要求伊朗司法部门成立一个由高级法官和十名专家组成的“特别法庭”,进一步查明乌克兰客机事件原因。据伊朗官方通讯社14日报道,伊朗司法部门已逮捕数名与乌克兰客机事件相关人员。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