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华盛顿暖冬致樱花早开?美国家公园局:此樱非彼樱

华盛顿暖冬致樱花早开?美国家公园局:此樱非彼樱

2020年01月15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华盛顿今年冬天异常温暖,尤其上周末气温一度达到华氏70多度(约21摄氏度),宛如春夏,气温暖到连华盛顿特区国家广场周围的樱花也悄然开放,这比每年一度的樱花节足足早了两个月。不过当局称无需担心花期太早影响今年的观赏,因为早开的樱花与樱花节的樱花并非同一品种。

    资料图:美国华盛顿,潮汐湖两岸樱花盛开。
    资料图:美国华盛顿,潮汐湖两岸樱花盛开。

  预测华盛顿的樱花盛开期,是美国国家公园局、本地旅游业者乃至游客的年度必修课,并作为参观潮汐湖畔盛开樱花的参考。但实际上,每年预测的华盛顿樱花盛开期,主要关注的品种是吉野樱,而这次因大华盛顿暖冬而早开的樱花是白枝垂樱。

  美国国家公园局发言人霍尔指出,白枝垂樱本就是秋季盛开的樱花,民众可看到许多枝枒上有白枝垂樱盛开,但不会看到整棵樱花树都盛开的景象。在华盛顿特区,白枝垂樱主要集中在华盛顿纪念碑附近一带的广阔草坪。

资料图:美国华盛顿潮汐湖畔樱花盛放,吸引游客驻足观赏。
资料图:美国华盛顿潮汐湖畔樱花盛放,吸引游客驻足观赏。

  国家广场则有11种不同品种的樱花树,霍尔指出,这些都是日本馈赠的礼物,因为当年他们并不知道哪些品种的樱花树能适应本地气候、顺利在华盛顿存活。

  至于游客们期待的华盛顿年度樱花盛开期,霍尔表示,暖冬并不会影响观赏,即将到来的阴冷天气有助减缓樱花盛开的进程,需要好的寒潮让樱花树进入“冬眠”,如此一来,樱花树冬眠、封存,樱花就能在之后更好的开放。

  霍尔说,即便今年冬天没有寒流天气,潮汐湖畔的樱花树也不会急着盛开,国家公园局的树木栽培家已实地检测,并未发现樱花盛开期将早到的迹象,预计还是会从3月初开始,今年的樱花节则在3月20日至4月12日。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