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肯尼亚总统宣布改组内阁

肯尼亚总统宣布改组内阁

2020年01月15日 15:1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内罗毕1月15日电(记者丁蕾)肯尼亚总统肯雅塔14日在肯海港城市蒙巴萨宣布启动内阁改组,1名部长被免职,有2人新任政府部长,另有多名部长职位发生变动。

  肯雅塔当天发表电视讲话说,原农业部长姆旺吉·基温朱里被免职,前参议员穆塔希·卡圭和原环境和林业部副部长贝蒂·马伊纳被分别提名为卫生部长和工业、贸易和企业发展部长。

  5名部长转任其他部门部长,其中,原国防部长蕾切尔·奥马莫转任外交部长,原外交部长莫妮卡·朱马转任国防部长。

  此外,2019年7月,因时任财政部长亨利·罗蒂奇涉嫌贪腐被捕而被任命为代理财政部长的乌库尔·亚塔尼被正式任命为财政部长。

  肯雅塔表示,未来政府工作重点将是增加农业收入、做好自然灾害的灾后恢复重建、打击腐败等,改组内阁是为了实现上述目标、完善政府服务。

  肯雅塔于2017年11月宣誓就职,开启第二个总统任期。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