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澳林火持续燃烧 日本两架自卫队运输机赴澳救援

澳林火持续燃烧 日本两架自卫队运输机赴澳救援

2020年01月15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航拍火灾后澳大利亚森林 蓝山变“黑山”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日媒报道,因澳大利亚林火持续燃烧,应澳方请求,日本于当地时间15日下午派出了两架日本航空自卫队的C-130运输机与70名自卫队员,作为国际紧急救援队赴澳参与救援。

  据报道,救援队此次赴澳主要负责执行运送当地消防队员和救援物资等任务。

资料图:日本航空自卫队运输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谢国桥 摄
资料图:日本航空自卫队运输机。中新社发 谢国桥 摄

  报道称,救援队抵达澳大利亚之后,将以悉尼近郊的澳空军基地为据点,展开救援活动。

  日本防卫省称,目前还没有决定此次任务的时长,会根据当地的需求进行调整。

  自2019年9月开始的澳大利亚山火已夺走29条人命,摧毁超过2500栋房屋,烧毁相当于一整个保加利亚面积的森林与农地,目前大火还在持续燃烧。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