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特朗普参院弹劾审判在即 乌克兰启动两项相关调查

特朗普参院弹劾审判在即 乌克兰启动两项相关调查

2020年01月17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6日,乌克兰当局宣布,调查前美国大使玛丽•约瓦诺维奇是否受到非法监视,以及一起针对乌克兰天然气公司Burisma的入侵事件。据悉,这两件事均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案密切相关。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乌克兰内政部表示,对约瓦诺维奇的调查,源于美国民主党人在弹劾特朗普的过程中,发布的一系列证据。其中包括,美国康涅狄格州共和党国会候选人罗伯特•海德的供述,他曾暗示监视过约瓦诺维奇。

  此外,乌克兰还将对一起可疑的网络入侵事件进行调查。13日,美国加州网络安全公司Area 1 Security表示,Burisma公司服务器遭入侵,与俄罗斯军事情报局(GRU)有关。

  据报道,Burisma Holdings公司是特朗普企图说服乌克兰政府调查亨特•拜登一案的核心。亨特曾在这家企业担任董事,他是正在争取民主党提名参加大选的美国前副总统拜登之子。

  据报道,网络安全研究员称呼这个黑客团体为“魔幻熊”或APT28。对此,俄罗斯国防部未响应置评要求。

  乌克兰内政部官员敏亚罗在简报中表示:“(我们)已注意到黑客攻击可能是俄罗斯特务部门所为。”

  他说,乌克兰已要求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及Area 1 Security在黑客窃取Burisma及其他公司员工个资,和行政主管邮件方面予以协助。报道称,他所指的其他公司包括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媒体制作公司。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