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约翰逊提伊核协议替代方案 伊朗驻英大使:没必要

约翰逊提伊核协议替代方案 伊朗驻英大使:没必要

2020年01月17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日前呼吁用新的“特朗普协议”取代2015年伊核协议,伊朗驻英国大使哈米德·巴伊迪内贾德拒绝这一提议。他表示,只要伊核协议还存在,就没有必要达成新的协议。

    资料图: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资料图: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巴伊迪内贾德在接受英国一家电视频道的独家采访时发表了上述言论。在回答有关“特朗普协议”作为伊核协议替代方案的问题时,他说,“伊朗拒绝接受这个问题,虽然这只是一个想法,其范围我们还不清楚。”

  他说,伊核协议仍然有效,包括英国、法国和德国在内的三个参与伊核谈判的欧洲国家强调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争端和分歧。

  巴伊迪内贾德指出,伊核协议联合委员会表示,“可以在伊核协议框架内讨论欧洲方面如何履行其义务”。

  法国、英国和德国14日宣布,已正式启动伊核协议中规定的争端解决机制,指控伊朗违反伊核协议规定,但伊朗对此举表示批评,称这是一个“战略错误”。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