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福岛一核“冻土墙”3处冷却材料发生泄露

分享到:

日福岛一核“冻土墙”3处冷却材料发生泄露

2020年01月17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日媒报道,为了减少福岛第一核电站产生的核污水而修建的冻土墙的冷却材料出现3处泄漏,东京电力公司决定对此采取更换零件等措施。

  福岛第一核电站厂房周围建造的冻土墙起到冻结地面的效果,从而防止地下水流入,抑制核污水的产生。冻土墙从4年前开始投入使用。

    图为记者12日在东电福鸟第一核电站拍摄的现场情况。
    资料图:东电福岛第一核电站。

  埋在地下的冻结管内部注入有液体冷却材料。本月发现冷却材料的储存槽水位低于常态,东京电力认为存在泄漏的可能性而展开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冷却材料从连接冻结管的部分零件处泄漏。出现泄漏的地方共有3处,东京电力决定悉数进行更换零件的处理。

  冷却材料总量为110万升。据推测,泄漏出的冷却材料为其中的2万升,因此东京电力认为,泄漏对冻土墙的使用不构成影响。

  此外,上月一处冻结管也发生泄漏情况。东京电力此次也将同时对冻结管进行修补。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