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法工会宣布暂停罢工“养精蓄锐” 巴黎交通明显好转

法工会宣布暂停罢工“养精蓄锐” 巴黎交通明显好转

2020年01月20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法国大罢工持续已有40余天,巴黎大众运输公司(RATP)最大的工会法国自主工联(Unsa)工会18日宣布暂停罢工。1月20日巴黎交通明显好转。

  据报道,法国自主工联工会副秘书长、列车司机代表德杰巴里(Laurent Djebali)称,工会17日举行全体会员代表大会,大多数地铁司机在表决时决定暂时停止罢工。罢工的同事想要“养精蓄锐”,以便准备1月24日的第七次全国行动日。这一天政府将在部长会议上提出退休改革法案。

资料图:圣诞假期已经来临,但大罢工仍然持续,导致民众出行困难。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资料图:圣诞假期已经来临,但大罢工仍然持续,导致民众出行困难。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因此,20日巴黎市至少有12条地铁线路将恢复正常,郊区地铁快线A线也将恢复正常。但地铁5号和13号线以及快线B线仍可能受到干扰。

  德杰巴里指出,许多罢工的同事做出这个决定是“迫于金钱的需要”,“这是可以理解的,有些同事需要钱生活。”

  德杰巴里称,“全体同事一准备好之后,我们将重新发动无限期罢工,届时希望汇集各方的抗争力量”。他强调,“说我们呼吁停止无限期罢工,是不对的,恰恰相反。”

  巴黎大众运输公司宣布,从周日19日起,巴黎地铁交通已“非常明显地好转”。在16条地铁线路中,8条正常运行,其他线路仍受到干扰。快线A线和B线只有三分之二的列车行驶。

  铁路方面,法国国营铁路公司(SNCF)表示, 19日廉价高速火车(Ouigo)交通正常,高速火车(TGV)法国北部也正常,东部和大西洋线“几乎”正常,西南部线路平均十分之九行驶,外省城市之间有四分之三行驶。

  抗议活动仍“四处开花”

  18日,有数千名示威者响应“黄马甲”和Solidaires工会的号召,在巴黎示威游行。示威者曾高喊反马克龙、反警察以及反退休改革的口号,大约60人被捕。

  CGT工会自1月13日以来在法国央行的几个钞票供应分拣中心组织罢工,工会18日希望这一周把封锁和罢工行动扩大到私营运钞公司。

当地时间12月12日,数以千计法国民众在巴黎游行示威,反对政府退休制度改革方案。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当地时间2019年12月12日,数以千计法国民众在巴黎游行示威,反对政府退休制度改革方案。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巴黎歌剧院管弦乐团与合唱团19日在巴黎歌剧院门口台阶上组织了一次音乐会,吸引了大批巴黎市民与游客。音乐会以高唱《马赛曲》和抛洒彩纸屑结束,同时全体表演人员高喊“罢工万岁”。

  剧院和餐馆成为攻击对象

  17日晚间,马克龙总统偕夫人到巴黎北方剧院看剧,消息走漏后,数十名退休改革反对者聚集在剧院门口,企图闯入剧院和阻挠演出,但被警察赶走。警察曾采取紧急保护国家元首安全的措施。随后总统和夫人回到原位观赏演出,直到剧终。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左二)及夫人布丽吉特。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左二)及夫人布丽吉特。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18日清晨5点钟左右,位于巴黎蒙巴纳斯街区的园亭餐馆(La Rotonde)疑遭纵火。消防员迅速扑灭了刚燃起的火。餐馆的临街橱窗被打破。现场找到了汽油的痕迹。餐馆的露天座大约有10平米被烧毁。巴黎检察院立案启动了蓄意纵火的调查。

  园亭餐馆是马克龙喜欢去的一家餐馆。2017年法国总统大选首轮之后,马克龙曾在这家餐馆举行晚宴庆祝他挺进次轮,他也经常与亲友及支持者在园亭用餐。

  《星期日报》19日公布IFOP民调所的一项民意调查,仍有51%的法国人支持或同情反退休制度改革。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