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数据显示俄罗斯多地近10日内或遭遇反常温暖天气

数据显示俄罗斯多地近10日内或遭遇反常温暖天气

2020年01月20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根据俄水文气象中心数据显示,从1月18日至27日,莫斯科、圣彼得堡和埃文基区将遭遇反常温暖天气。

    当地时间2019年12月9日,全球气候暖化对生态影响加剧,俄罗斯北部楚科奇自治区雷尔凯皮村附近出现60多只北极熊。由于全球变暖导致海面冰层变薄,北极熊不得不闯入人类村落觅食。这些北极熊聚集在雷尔凯皮村附近一平方公里的区域,有成年熊和幼熊,因食物不足都相当消瘦。当地村民不足1000人,由于担心北极熊闯入村庄,村内所有公众活动已经终止,还安排了巡逻人员监控北极熊的动向。
    当地时间2019年12月9日,全球气候暖化对生态影响加剧,俄罗斯北部楚科奇自治区雷尔凯皮村附近出现60多只北极熊。由于全球变暖导致海面冰层变薄,北极熊不得不闯入人类村落觅食。

  据预测,从1月18日至27日,俄罗斯欧洲部分的莫斯科、圣彼得堡和列宁格勒州将遭遇反常的温暖天气,比往年平均气温高12度。以上地区平均气温将达到零上4摄氏度。

  埃文基区也将遭遇反常天气,平均气温达到零下24度,往年气温为零下36度。

  据此前报道,俄罗斯气象专家认为,未来5至10年,俄罗斯欧洲部分经常可能会出现异常暖和的冬季,全球变暖是“罪魁祸首”。 喀山联邦大学气象教研室主任尤里·佩列韦坚采夫表示,自2015年以来,俄罗斯一年比一年暖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