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有玄机!美人口普查揭开序幕 阿拉斯加为何是首站?

有玄机!美人口普查揭开序幕 阿拉斯加为何是首站?

2020年01月21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2020年美国人口普查21日在阿拉斯加州揭开序幕,人口普查局长将亲自到濒临白令海峡的偏远地区托克苏克贝(Toksook Bay)进行第一项人口统计。

    资料图:美国阿拉斯加。
    资料图:美国阿拉斯加。

  人口普查从阿拉斯加展开,是因为当地天寒地冻、人口稀少,有些村子只有在土地冻结时才能出入。在1月逐户登门统计人口,可避免开春解冻后民众外出渔猎。

  托克苏克贝小镇上仅有661位居民,镇上没有旅馆也没有电影院,更看不到工厂或柏油路。

  镇上所有人的房子都盘据在一块,门前可以看到晒鱼杆和雪上摩托车,看到四门房车的机率比卡车还多一些。

  普查局人员皮图卡(Robert Pitka),同时也是当地的部落管理员表示,他已经花费超过一年的时间为这次的普查工作做准备。

  全美其他地区将在3月中间展开普查,民众可上网或用电话答复问卷。人口普查局预定在3月第二个星期寄出第一轮通知,说明如何参加普查。其后将对没有答复问卷的家庭再邮寄多达四轮通知,包括寄出书面问卷。

  今年是美国人口普查局首次鼓励大多数民众上网答复问卷,约有四分之三家庭会接到这种邀请。不过,普查局知道有些社区不太容易上网,因此约有四分之一家庭会收到邮寄的书面问卷。5月间普查局将开始派出普查员,到没有通过网络、电话或邮件答复问卷的家庭登门当面进行普查。

  普查问题包括家里有多少人、住所是自有或租的,以及填表人的年龄、种族和性别。人口普查将统计住在美国和美国五个属地的所有居民,包括非公民和非法移民,以及暂时派驻国外的军事人员。

  根据联邦法,普查问卷的所有答复完全保密,只能用于统计作业,不得与其他机构分享。

  报道称,人口普查将用来决定每一州有多少国会席次、能在哪些地方成立新企业、当地学校的拥挤程度,以及本地公路能否获得修理经费等。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