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安倍施政演说用奥运开头 日本学者批其逃避问题

安倍施政演说用奥运开头 日本学者批其逃避问题

2020年01月21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日媒报道,20日,日本例行国会在东京召开,安倍在施政方针演说中用奥运开头,并未提及其自身涉及的一系列丑闻,被日本学者批评是在逃避问题。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骏 摄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新社记者 王骏 摄

  据报道,安倍在演说一开始,先是提及了即将举办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并强调大会会给日本带来“梦想”和“希望”。不过,在整个演讲中,安倍并未提及“赏樱会”等多件丑闻,遭到了多名日本有识之士的批评。

  其中,日本著名记者大谷昭宏表示,“通过强调奥运会来逃避自己的问题,这可行不通。(安倍)首先应该端正姿态”,日本法政大学教授白鸟浩表示,“这就是长期执政的弊端”。

  除奥运会外,安倍还在此次演说上表示,为了实现“全年龄层型社会保障制度”,将实施改革;有关修改《宪法》,安倍要求各党出示具体方案,呼吁尽到“国会议员的责任”。

  此次例行国会将持续到6月17日,会期为150天。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