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两名女宇航员太空行走 继续为空间站换电池

两名女宇航员太空行走 继续为空间站换电池

2020年01月21日 14:32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华盛顿1月20日电(记者周舟)美国航天局20日说,国际空间站的两名美国女宇航员当天出舱行走,继续为空间站更换性能更高的锂电池。这是空间站历史上第三次全女性太空行走。

  据美国航天局发表的新闻公报,美国东部时间20日早晨,宇航员克里斯蒂娜·科赫和杰西卡·梅尔开始太空行走,下午顺利收工,整个出舱任务历时6小时58分。

  两人拆除了空间站太阳能板附近的最后两块镍氢电池,将其移放到外部平台上,还安装了第六块、也是最后一块锂电池。被拆下的两块电池将由今年下半年抵达空间站的日本“鹳”号货运飞船处理。

  去年10月18日,这两名宇航员出舱完成空间站历史上第一次全女性太空行走。今年1月15日,她们再次出舱行走,任务内容就是为空间站更换电池。

  科赫去年3月抵达空间站,计划今年2月返回地球,是目前世界上单次太空飞行时间最长的女性。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