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俄太空旅行项目将在起航五年后获利?俄专家:难

俄太空旅行项目将在起航五年后获利?俄专家:难

2020年01月22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宇宙航向”公司总裁帕维尔·普希金表示,该公司计划从下诺夫哥罗德州境内发射场将游客送入太空,预计起航5年后开始获利。

2019年7月20日,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发射场,俄“联盟MS-13”号飞船发射升空。
2019年7月20日,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发射场,俄“联盟MS-13”号飞船发射升空。

  据报道,普希金称:“按照我们的规划,整个项目将在开始实施10年后或者首次发射之后5年内回本。”

  他们曾表示,为了实现在20万米高空飞行的目标,“宇宙航向”公司正在开发单级可回收火箭和能容纳7名宇航员的飞船,预计将于2025年实现首飞。项目计划飞行15分钟,游客将有大约5分钟时间处于零重力状态,票价约为20至25万美元。公司计划每年发射115次,预测客源可达700人。

  不过,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经济研究单位“阿加特组织”股份公司作业效果部负责人阿列克谢·多尔戈夫表示,“宇宙航向”公司及外国同业公司将无法收回建造航天系统支出的成本。

  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代表曾计算,如果每张票价值25万美元且每次航程满员的话,“宇宙航向”公司将在开始提供服务13年后才能收回1.5亿美元的首期投资。

  此前,“宇宙航向”(CosmoCourse)公司宣布,在下诺夫哥罗德州附近建设航天发射场的协议签署完毕,且已经从俄航天集团获得了从事太空活动的许可。不过,2019年10月,由于缺乏俄航天集团公司的必要文件,俄罗斯首座私人航天发射场的项目设计工作被延迟。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