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媒:前国家安全顾问将发新书 称特朗普施压乌克兰

美媒:前国家安全顾问将发新书 称特朗普施压乌克兰

2020年01月27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总统前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在他未发表的书中写道,特朗普拒绝解冻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直到乌克兰帮助他对其可能的竞选对手拜登展开调查。

  据报道,《纽约时报》1月26日援引博尔顿未发表的书中的内容这样写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告诉他的国家安全顾问,他打算冻结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直到乌克兰启动对总统候选人竞争对手拜登和他的儿子亨特的调查为止。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据博尔顿称,2019年8月,特朗普告诉他说不打算解冻美国国会批准的3.91亿美元,直到基辅帮助调查为止。其中大部分资金(2.5亿美元)是在维护乌克兰安全的倡议框架内向基辅提供的, 这笔钱在2019年9月份才解冻。

  此前,博尔顿表示愿意在参议院弹劾听证会上作证。与此同时,特朗普禁止白宫一些工作人员参与调查。

  特朗普在社交媒体回应说:“我从来没有对博尔顿说过,对乌克兰的援助与对民主党人的调查有关,他在被解雇期间并没有谈到这个话题。 如果博尔顿说这样的话,那只是为了卖掉他的书。”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