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外媒关注中国全力应对疫情

外媒关注中国全力应对疫情

2020年01月28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外媒关注中国全力应对疫情  

  中新社北京1月28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连日来持续引发外界关注,多家外媒报道了中国高层对防控疫情所作的部署以及各地防控与救治情况。

1月28日,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将血液样本送检。当日,记者探访呼和浩特定点负责疫情防控救治的呼和浩特市第二医院,该院负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检、筛查、接诊、消毒隔离防护等相关工作。<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文华 摄
1月28日,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将血液样本送检。中新社记者 刘文华 摄

  新加坡《联合早报》28日报道称,疫情令中国高层严阵以待,在农历正月初一、初二连续召开会议部署疫情防控。正月初三,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对武汉疫情再作指示,要求各级党委在这场“严峻斗争”中科学判断形势,统一领导、指挥和行动。报道称,这是习近平三天内第二度就防疫工作作出指示。

  英国《卫报》、美国《华尔街日报》等媒体报道了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7日前往武汉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的消息。报道称,李克强是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正在北京访问的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8日表示,中国在创纪录短的时间内甄别出病原体并同世界卫生组织和其他国家分享病毒全基因序列信息,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高度赞赏并充分肯定中国政府采取的果断措施。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称,中国官方正积极采取措施应对疫情,包括调用防护服、医用手套、口罩、护目镜等医药储备用于武汉应急救援。同时,超过1600名医护人员正赶往湖北省,协助控制病毒扩散。

  据美联社报道,中国的疫情防控力度近日持续加大。中国政府以强有力的举措应对疫情蔓延。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报道,中国继续努力遏制疫情,除了实施隔离和暂停武汉及其周边十多座城市的交通外,还计划用10天时间在武汉建设一座新医院,用于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今日美国报》报道称,中国官方延长了春节假期。这将有效缓解疫情扩散、减少普通人感染病毒的几率。

  《福布斯》杂志网站在报道中指出,未来几天对于评估病毒扩散的范围和严重程度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人们必须并且也只能相信中国政府和媒体公布的数据。

  英国《独立报》称,应对当前的突发疫情需要微妙的平衡,既要避免自满,又要防止恐慌。显然,对疫情要继续进行跟踪评估。(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