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特朗普宣布“中东和平计划” 巴勒斯坦:违反国际法

特朗普宣布“中东和平计划” 巴勒斯坦:违反国际法

2020年01月29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巴勒斯坦:“新中东和平计划”是世纪骗局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月29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一项“中东和平计划”,该计划将允许以色列完全控制定居点,并承认耶路撒冷归属以色列,计划还包括建立一个巴勒斯坦国。对此,巴勒斯坦总理阿什提耶回应称,这项协议没有国际合法性和国际法为基础,它以巴勒斯坦人民的民族权利为代价,使以色列拥有它想要的一切。

当地时间1月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白宫举行联合发布会,宣布所谓推动解决巴勒斯坦与以色列问题的“世纪协议”。巴勒斯坦方面此前已表示,该协议违反国际法,呼吁国际社会予以拒绝。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1月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白宫举行联合发布会,宣布所谓推动解决巴勒斯坦与以色列问题的“世纪协议”。巴勒斯坦方面此前已表示,该协议违反国际法,呼吁国际社会予以拒绝。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27日,特朗普总在白宫欢迎了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两位领导人28日公布了这项“中东和平计划”。内塔尼亚胡称,这是一项“世纪协议”。

  该计划呼吁巴勒斯坦当局在未来四年,满足让美国承认一个独立的巴勒斯坦国所必备的条件,包括放弃恐怖主义、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通过法律铲除腐败,以及制止激进组织“圣战组织”和“哈马斯组织”在巴勒斯坦的活动。

  特朗普说:“我的构想是为双方提供双赢的机会,这是一个现实的两国解决方案,解决了巴勒斯坦人建国对以色列安全的风险。今天,以色列朝着和平迈出了一大步。”

  特朗普说:“根据这一构想,耶路撒冷将继续是以色列不分割的首都,这一点非常重要,不分割的首都。”

  巴勒斯坦总理阿什提耶回应说:“这项协议没有国际合法性和国际法为基础,它以巴勒斯坦人民的民族权利为代价,使以色列拥有它想要的一切。”

  阿什提耶还指出,计划体现在一个以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主权国家,和(其)难民返回的权利中。“这个协议不可能为快速解决问题提供依据。制定这个计划的是一个在严肃和真正的政治进程中失去了作为诚实的中间人的信誉的一方。”

  当被问及巴勒斯坦人对协议的看法时,特朗普说:“我们认为,我们最终将得到巴勒斯坦人的支持。但是,我们将看到,这将是对每个人的一个巨大的敬意。如果我们看不到呢?生活还照常。”

  巴勒斯坦人强烈谴责美国“中东和平计划”,成千上万的抗议者于28日晚间在加沙游行抗议,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表示,将就特朗普的计划作出“激进”回应。

  近年来,美国政府在巴以问题上“一边倒”支持以方,漠视巴方核心诉求和重大关切,试图以“世纪协议”取代国际社会普遍支持的“两国方案”。巴勒斯坦总统府本月24日发表声明说,巴勒斯坦从未与美国当局讨论被美方称为“世纪协议”的新中东和平计划。巴方的立场清晰而坚定,那就是拒绝特朗普有关耶路撒冷的大部分决定,以及“世纪协议”的全部内容。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