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巴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达9例

巴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达9例

2020年01月30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巴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达9例  

  中新社圣保罗1月29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2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称,从1月18日至29日,巴西共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9例。

  巴西卫生部说,这9例疑似病例分布在巴西六个州,其中,米纳斯吉拉斯州、里约热内卢州、巴拉那州和塞阿腊州各一例,圣塔卡塔琳娜州两例和圣保罗州三例。这些疑似感染者存在发烧、咳嗽和呼吸困难等症状,目前已在各地医院接受隔离、检测和治疗。

  巴西卫生部表示,自1月18日以来,巴西卫生部共接到疑似病毒感染者报告33例,现已排除了24例。为了让民众及时了解病毒感染情况,巴西卫生部决定每天16时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有关疫情。

  巴西卫生部表示,“目前每天从中国入境巴西的人数约为250人,巴西不会阻止中国人入境。”

  圣保罗州卫生厅29日发布报告称,该州首府圣保罗市目前有三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患者是两个孩子和一个成年人。

  一例是一个6岁男孩,他1月19日从中国返回巴西,1月28日开始出现发烧和咳嗽的症状。另一个孩子是4岁女孩,她没有去过中国,但与哥哥接触并出现了咳嗽和发烧。

  第三位患者是一名1月20日从中国返回巴西的33岁男子。该名男子发烧、咳嗽、嗓子疼,在圣保罗市的一家私人医院就诊时被发现。(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