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压力大长白发?哈佛大学科学家证明白发与压力有关

压力大长白发?哈佛大学科学家证明白发与压力有关

2020年01月31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哈佛大学和哈佛医学院的科学家团队通过实验,证明了白发与压力之间的关系。

  据报道,研究者们在黑鼠身上进行了试验。一组老鼠在中断交感神经后感受不到压力,另一组老鼠则为正常,两组老鼠被放到危险环境中。

  在经受危险后,第一组老鼠的毛色依旧是黑色的,另一组老鼠的毛色则变为白色。

  由此,科学家们确定了压力与分泌去甲肾上腺素过程的联系。在压力下或者衰老的过程中,去甲肾上腺素出现在肾上腺中并抑制彩色毛发的生长。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