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马克龙:英国“脱欧”是对欧盟的“历史性警报”

马克龙:英国“脱欧”是对欧盟的“历史性警报”

2020年02月01日 0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巴黎1月31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地时间1月31日表示,英国“脱欧”是对欧盟的“历史性警报”,欧盟“需要变得更欧洲”。

    当地时间1月29日,欧洲议会批准“脱欧”协议。图为投票结束后,在场议员高举“永远团结”旗帜。<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欧盟供图
    当地时间1月29日,欧洲议会批准“脱欧”协议。图为投票结束后,在场议员高举“永远团结”旗帜。中新社发 欧盟供图

  马克龙当晚就英国“脱欧”向法国民众发表电视直播讲话。他说,英国离开欧盟令人震惊,我们应当就此进行反思。这是一个历史性的警报,这个警报必须在整个欧洲范围内都能听到。

  马克龙表示,他相信英国“脱欧”之所以成为现实,是由于欧盟成员国倾向于“使欧洲成为我们自身问题的替罪羊”。

  马克龙是在英国正式“脱欧”数小时前发表这一讲话的。他重申这个日子是“令人悲伤的一天”,并抨击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活动是建立在谎言之上;脱欧派“承诺的支票将永远不会兑现”。他说,英国“脱欧”应该激励我们建立一个更加强大而高效的欧盟。

  马克龙指出,法国和英国之间有着悠久的历史,一个由“鲜血,自由和勇气”所组成的历史,他不会忘记这一点。

  马克龙希望法国与英国未来能够建立紧密、牢固和持久的伙伴关系,并将很快访问英国。但他也警告,两国的关系已不可能像过去几十年一样。

  马克龙31日还与欧盟负责英国“脱欧”事务的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举行会谈,对欧盟和英国即将就未来关系进行的谈判表示了关注。马克龙表示,法国将捍卫自身的渔业和农业利益。

  按照欧盟与英国达成的协议,英国会于当地时间1月31日晚11时正式脱离欧盟,此后双方将围绕未来关系展开谈判。(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