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国确诊第8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 纽约关注1疑例

美国确诊第8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 纽约关注1疑例

2020年02月02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美国确诊第8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 纽约关注1疑例

  中新社休斯敦2月1日电 美国2月1日确诊第8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患者为马萨诸塞州居民。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马萨诸塞州卫生部门当日发表声明称,患者为一名20多岁男性,他于近期前往中国武汉,乘飞机返回美国波士顿后出现不适,自行在家隔离。日前,他向医护人员寻求帮助。经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检测,其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目前,被隔离的患者正在康复中。

  声明称,与这名男子接触过的人正在接受医护人员的症状监测。目前,新型冠状病毒对马萨诸塞州居民造成的直接健康风险仍然很低。

  另据《纽约时报》消息,1日,美国纽约卫生官员称,纽约市贝尔维尤医院收治了一名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患者30多岁,曾于近期去过中国,其样本已送到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进行检测。预计至少在36至48小时才能收到检测结果。目前,这名患者病情稳定。贝尔维尤医院曾是纽约市埃博拉病毒治疗的指定医院。

  卫生官员表示,纽约的医护人员已经对患者进行了流感病毒的样本检测,其结果为阴性。

  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当日表示,这名患者“做了应该做的事情,在身体出现症状后,立即联系了医护人员”。他说,“如果你曾(在近期)去过中国,并有类似流感的症状,请马上联系医生。”

  事实上,据该媒体报道,过去一周里,纽约州至少10人的呼吸道分泌物样本被送到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目前,还在等待检测结果。

  自1月21日起,美国累计确诊8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分别是华盛顿州1例、亚利桑那州1例、马萨诸塞州1例、伊利诺伊州2例、加利福尼亚州3例。(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