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联合国粮食权报告员:意大利剥削农户及农工现象严重

联合国粮食权报告员:意大利剥削农户及农工现象严重

2020年02月03日 1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联合国粮食权问题特别报告员表示,尽管意大利拥有世界著名的创新企业、大型农业部门和现代制造能力,但意大利的工人和小农则承受着沉重的负担,并受到复杂的意大利食品系统的剥削。

  据联合国官网消息,于2014年被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任命为粮食权问题特别报告员的希拉尔·埃尔弗,近日刚刚结束对意大利为期11天的工作访问。

  她发布报告指出,从意大利北部到南部,成千上万的工人在没有足够的法律和社会保护的情况下耕种土地或照料牲畜,他们工资菲薄,生活在失业、被强制遣返或成为身体和精神暴力目标的持续威胁之下。

  埃尔弗表示,在意大利进口或制造的假冒有毒肥料经常被使用,工人常常在没有足够知识和安全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进行喷洒作业,从而使健康受到危害。

  埃尔弗指出,大规模零售业的增长导致了食品行业的重大重组,主要分销链控制了大部分市场,从而压低了小农户可以出卖的价格。

  埃尔弗强调,被称为“萨尔维尼法”的2018年《安全和移民法令》的通过,导致没有身份的移民工人人数的增加,加速了寻求庇护者的非法化,并迫使人们在没有任何劳动保护的情况下进一步从事非法工作。

  她表示,现在意大利大约有68万不具备法律证件的移民,是五年前的两倍。

  埃尔弗表示,农业移民工人是最脆弱的群体之一。大约有45万至50万移民在意大利农业部门工作,约占总劳动力的一半。她表示,农业往往是低技能工人能够找到工作的唯一部门,在移民工人当中,从事农业工作的人比例最高。

  埃尔弗指出,意大利目前通过中介雇佣临时工人的法律给剥削工人提供了可乘之机。这一法律无法维护所有农场工人的权利,特别是没有身份的移民的权利,将他们置于隐形和恐惧的状态之中。

  埃尔弗访问了西西里等地区的十个城市,会见了地方当局、民间社会组织的代表、学者、移民工人、贸易商、食品生产商、小农户和农业工人。

  埃尔弗表示,她有机会与学者、教师和学生讨论使用学校食堂的问题。他们表示迫切需要为学校供餐方案建立一个国家框架,以消除各城市之间的差距,并确保无论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如何,都可以享受进入食堂就餐的权利。

  据报道,特别报告员是人权理事会特别程序的一部分。特别程序是联合国人权系统中最大的独立专家机构,是人权理事会独立实况调查和监测机制的总称,处理世界各地的具体国家局势或专题问题。

  特别程序专家在自愿的基础上工作。他们不是联合国工作人员,不领取联合国的工资。他们独立于任何政府或组织,以个人身份为联合国服务。(赵曦)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