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期待吗?东京一游乐园或改建为哈利·波特主题乐园

期待吗?东京一游乐园或改建为哈利·波特主题乐园

2020年02月03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东京郊区拥有超过90年历史的游乐园“丰岛园”,目前传出将分阶段关闭,现址一部分可能被建设为东京都的防灾公园,另一部分可能改建成人气小说《哈利·波特》的主题乐园。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称,丰岛园位于东京都练马区,22公顷的土地包括各项游乐设施、游泳池及滑冰场等,是日本首都圈少数具规模的游乐园,目前由西武集团负责营运。

    当地时间4月5日,美国洛杉矶的“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开幕式上拍摄的灯光表演。当日,好莱坞环球影城举行隆重仪式,庆祝“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入驻环球影城。
    资料图:美国洛杉矶的“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开幕式上拍摄的灯光表演。

  NHK记者采访相关人士得知,西武集团有意分阶段关闭丰岛园。

  目前传出现址土地大半由东京都政府收购,未来有意改建成可作为灾害发生时避难场所的大型公园;至于剩下的土地,美国企业华纳兄弟娱乐公司有意建设“哈利·波特”主题乐园,目前相关人士正就此进行协商。

  根据协商进程,双方有可能在春天时达成协议,只要双方同意,开园逾90年、象征东京郊区游乐园的丰岛园就可能正式落幕。

  据报道,日本过去一段时间发展起来的游乐园市场,至今呈现两极化趋势。相对资金雄厚的大型游乐园业绩持续成长,地方及中小型游乐园则持续不振,甚至相继歇业。

  日本政府经济产业省的统计调查显示,日本国内主要游乐园及主题乐园营业额,2018年达到7113亿日元,是2000年2985亿日元的约2.4倍;入场人次也从2000年的5592万,增加到7930万,成长幅度约40%。

  这次传出有意闭园的丰岛园入场人次,1990年代超过400万,但到了2017年度只剩96万,虽然2018年稍微好转,也仅有112万。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