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81%美国人想把副业变正职 这些功课他们做好了吗?

81%美国人想把副业变正职 这些功课他们做好了吗?

2020年02月04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根据太阳信托银行(SunTrust Bank)近期的调查,逾半数美国民众做过副业,更有81%民众希望把目前的副业发展成未来的正职工作。想把副业变正职,首先要考虑自身的经营管理技能,以及如何弥补损失掉的公司福利,更要存够退休金。

  31岁的萝伦·谢佛(Lauren Schaefer)在活动管理产业奋斗10年后自立门户。2015年因为好友们纷纷决定结婚,她就开始帮助他们策划婚礼当作结婚礼物,当时她根本没想过,这会变成一份全职工作。

  谢佛说:“到了去年年初,我发现自己接到太多婚礼策划的案子,当年秋天根本无法兼顾全职工作。”于是她辞掉了哥伦比亚大学新闻研究所的活动策划工作,当起全职婚礼策划师。

  在德州弗里斯科市一家理财顾问公司担任资深理财顾问的认证理财规划顾问托塔(David Totah)说,创业前必须决定业务实体种类为何,包括独资经营业主、有限责任公司、合伙公司、股份公司、以及小型企业股份公司。

  选择每个种类的原因都不同,例如有限责任公司就能保护企业主的个人资产,就算公司声请破产或面临法律问题,也不会受到波及。

  工作能力再强,创业前也要虚心学习企业管理,否则将面临巨大风险。

  现年50岁的莎拉·佩提(Sarah Petty)住在伊利诺伊州春田市(Springfield),曾在一家广告公司担任营销总监,后来因为怀孕生产双胞胎,决定辞职在家。她曾为朋友的小孩拍摄肖像,并经由介绍,在2001年租了一间小型工作室,当起全职摄影师。

  佩提犯下的新手错误是,一开始收费低于市场标准,影响获利。她说:“我有贷款要还,还有两个小孩要养,而我们家原本有双薪收入,却突然少了一笔”。

  公司福利也是必须考虑的因素之一。

  34岁的罗森伯格(Eric Rosenberg)从事企业财务与会计行业时,开始撰写个人金融博客。辞掉朝九晚五的工作、转行当全职财经作家之后,他开始自行投保医疗保险。

  托塔说,受雇于公司时,资方会说明提拨金额相当于薪资的20%到30%,创业后就得自行支付这些款项。

  就算没有雇主帮忙提拨,预存退休金还是一样重要。

  自雇者可以选择“罗斯个人退休账户”(Ruth IRA),让民众存入的税后金额利息不须缴税。这种帐户今明两年的存款上限为6000美元,50岁以上者还能再多存1000美元。

  另一种选择是“简化员工退休金个人退休账户”(SEP IRA),开户简便,行政费用也低廉。自雇者最高能在该账户存入净收入的25%,今年存款上限是5.6万美元。

  还有一种选择是“单独的401(k)账户”,美国国税局(IRS)认定创业者兼具雇主与员工身份,今年存款上限也是5.6万美元。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