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日本赴中东自卫队与美军交换情报遭质疑 安倍回应

日本赴中东自卫队与美军交换情报遭质疑 安倍回应

2020年02月04日 1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月4日出席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关于派遣海上自卫队赴中东一事,就与美军的情报交换表示:“这是作为旨在确保航行安全的普通情报交换的一环实施。不会造成宪法上的问题。”

  据报道,立宪民主党等所组党团的无党派议员冈田克也指出,如果密切交换情报,可能构成宪法禁止的与他国军队武力行使一体化。而安倍否定了这种可能性。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东友 摄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社发 东友 摄

  安倍强调:“将提供不属于军事作战上指挥命令范畴的普通情报。”

  报道称,关于情报交换的频率,安倍表示,拟通过派往设在巴林的美国中央海军司令部的联络员,原则上每天一次共享情报。

  冈田批评称,在出现可疑船只等情况下,美军与自卫队恐将一体化。安倍表示:“自卫队船舶在美军船舶附近,共同应对那里的可疑船只这种情况完全不在预想范围内。”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