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希腊莱斯沃斯岛难民与警方发生冲突 移民部长回应

希腊莱斯沃斯岛难民与警方发生冲突 移民部长回应

2020年02月04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3日,大批滞留在莱斯沃斯岛的难民和移民举行示威游行,期间与希腊警方发生激烈冲突。部分示威者除了占据交通要道以及公共设施外,甚至还在公共电力公司发电厂附近纵火。截至当地时间2月3日晚间,当地气氛仍然十分紧张。

  据报道,大批寻求庇护的难民和移民在当地时间3日上午离开莫里亚难民营,前往莱斯沃斯首府米蒂利尼,抗议难民营生活条件恶劣,以及抗议2019年底新庇护法出台后,希腊当局“冻结所有难民和移民已经提交的庇护申请”。

  希腊警方在当地时间2日晚已经接获相关情报,因此提前派遣大批警力部署在进入米蒂利尼的道路上。为了突破警方防线,示威者放火焚烧农田以及靠近公共电力公司发电站的区域。警方则发射催泪瓦斯和闪光弹驱散人群。

  当地时间3日下午,部分示威者冲破警方防线进入米蒂利尼,其后占据市区主要道路,并在市政厅外搭起帐篷,以及在剧院等其它公共建筑物外静坐。

  希腊移民部长米达拉基斯当地时间3日晚指,莱斯沃斯难民和移民与警方的冲突可能是被部分人煽动。他在一份声明中称,希腊当局正在加强对当地的保护措施,并正调查事件被煽动的可能性。

  米达拉基斯说,如果证实事件因被人煽动而起,那么希腊当局则需要加快庇护申请的审批程序,马上将不符合庇护资格的人遣返。(梁曼瑜)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