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这只猫头鹰因太胖受困水沟,获救后开始减肥……

这只猫头鹰因太胖受困水沟,获救后开始减肥……

2020年02月04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近日,英国一名农夫发现一只猫头鹰受困水沟,原以为它是受伤才无法自行脱困,担经兽医检查才发现,原来猫头鹰身体无恙,困在水沟竟是因为太胖而飞不起来,最后保育中心决定要替它安排减肥计划。

    资料图:猫头鹰。
    资料图:猫头鹰。

  据报道,这名农夫在农场附近的水沟发现一只雌性猫头鹰,以为它受伤无法自行脱困便把它救起,接着把猫头鹰放置一旁的草地上,希望等它羽毛干燥后能自行飞走,但等了许久却不见猫头鹰有飞行的欲望,检查羽毛和身体都没有发现外伤,农夫相当困惑,决定把猫头鹰送到保育中心仔细检查。

  没想到兽医检查后表示,猫头鹰的身体没有受伤,但体重却比一般正常猫头鹰多出1/3,这可能就是它无法自行从水沟脱困、飞不起来的原因。

  事后,保育中心把这只猫头鹰取名为普琳佩,还替它安排减肥计划,严格控制饮食,最后也成功让普琳佩减去20至30克,并放它回归大自然。

  保育中心透露,野生猫头鹰过重不太常见,但他们发现,普琳佩似乎特别爱吃“夜间出没的鼠类”,因此判断就是它太贪吃而导致飞不起来。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