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国大选初选开跑 各大社交媒体平台防堵假消息

美国大选初选开跑 各大社交媒体平台防堵假消息

2020年02月04日 1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3日,美国总统大选初选在艾奥瓦州正式开跑,两党将各自展开总统提名人选的竞争,在此同时,“脸书”、“推特”等科技大厂纷纷在初选前重申打击假消息的方针,将透过与国家机关合作、举报机制、改变算法等方式,确保大选过程不会受到假消息的操弄。

当地时间2月2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联邦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在艾奥瓦州首府得梅因附近的艾姆斯举行竞选造势活动。<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2月2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联邦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在艾奥瓦州首府得梅因附近的艾姆斯举行竞选造势活动。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传递事实与精确消息

  据报道,“脸书”、谷歌、“推特”皆表示,目前与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合作,派遣网络安全人员至各党团会议,对任何假消息威胁提供第一时间的响应。民主党全国委员会首席技术长托马斯表示,“最重要的是,我们要确保能在大选提名阶段传递事实与精确的消息!”

  各大社交媒体平台近来也升级防假消息的相关措施,“推特”上周引进最新的举报工具,让使用者更容易检举投票相关的假消息;“脸书”则是设立防范假消息的“选举战情室”;YouTube也在近期表示,已透过改变视频推荐的演算方式,降低使用者观看错误或是违规内容视频的时间达70%。

  《美联社》的报道指出,YouTube于3日重申了先前的防假消息方针,包括禁止深度伪造影片,也就是以人工智能换脸,形成以假乱真的影片内容。

  此外,YouTube也将下架错误指控候选人参政正当性的视频,以避免像是当年特朗普质疑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出生地证明的“阴谋论”再发生。

  防范假消息掀议论

  然而,科技大厂近来处理平台上政治氛围的方式,也使美国两大党纷纷指控其公正性。共和党曾指控社交媒体平台对保守派有偏见,民主党则是对其市场支配力有所质疑,而两党皆共同狠批社交媒体平台允许带有错误讯息的政治性广告,并施压“推特”等公司全面禁止此类广告。

  自从2016美国大选“通俄门”事件发生后,各社交媒体平台都加强了防治错误或是误导消息的措施,公共知识的执行长路易斯认为,目前防范假消息最大的挑战是,网络传播速度实在太快,“每次遇到选举时,都有很多需要学习的课题,如此才能精进整个社会打击假消息的措施。”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