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日本发现二战期间高速飞机秘密研发录像 将公开展出

日本发现二战期间高速飞机秘密研发录像 将公开展出

2020年02月05日 1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曾秘密研发世界上飞行速度最快的飞机,并制造了研究机“研三”。尘封多年后,“研三”录像记录和设计资料等“重见天日”。

  据报道,“研三”的研发工作是秘密进行的。此前,日本从未发现与其有关的资料。新发现的这些资料包括录像记录和纸质资料等,一直留存在日本国立科学博物馆内。岐阜县的“岐阜各务原航空宇宙博物馆”等对这些资料进行了考证。

  专家认为,录像部分记录了1943年12月,“研三”创下日本国内螺旋桨飞机最高飞行时速纪录时的景象。当时,“研三”的时速达到699.9公里,这一纪录至今未被打破。录像全长5分半左右,可以看到研究机起飞和着陆的过程,以及着陆后飞行员走下飞机的样子。

  另外,其他资料共有约200件。其中包括大量的计算数据、试验记录等设计资料。

  岐阜各务原航空宇宙博物馆的水野刚表示,资料上写满了计算过程,计算量十分庞大。这些资料能够留存至今堪称奇迹。

  这些资料将从2020年2月8日起将在岐阜各务原航空宇宙博物馆展出。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