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外国志愿者助力抗“疫”:“在中国我一点也不害怕”

外国志愿者助力抗“疫”:“在中国我一点也不害怕”

2020年02月05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外国志愿者助力抗“疫”:“在中国我一点也不害怕”
    外国志愿者为市民测量体温 桐乡宣传部提供

  (抗击新型肺炎)外国志愿者助力抗“疫”:“在中国我一点也不害怕”

  中新网嘉兴2月5日电(记者 施紫楠 通讯员 魏衍方 吴佳丽)5日下午,浙江桐乡城北菜场来了两名“特殊”义工,她们金头发、蓝眼睛,穿着红马甲细心地为往来群众测量体温,成为特殊时期里一条独特的风景线。

  来自南非的Anne Li是桐乡求是中学的外教老师,今年64岁,居住在桐乡已有10年时间。谈及为何要到一线做志愿者时,她表示“这是我必须做的事情,桐乡是我的第二故乡,这里的人需要我的帮助。”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Anne Li没有胆怯。

  “我一点也不害怕,我相信我可以保护好自己,也相信我的学校和桐乡政府可以保护好我们。”Anne Li说,所在社区常常会给她打电话询问近况,工作人员日常的嘘寒问暖让她倍感温馨。

外国志愿者助力抗“疫” 桐乡宣传部提供 摄
外国志愿者助力抗“疫” 桐乡宣传部提供

  与Anne Li一样,另一位志愿者Jade也是一名外教老师,在茅盾实验小学任教。在她看来,做志愿者工作非常有必要,也希望通过实际行动让更多人知道如何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我为目前疫情的发展而感到难过,也为在前线奋斗的医护人员和人民警察感到心疼。”Jade说,但令她感到惊讶和自豪的,是周围散发出的团结和友爱的气息。

  Jade表示,在中国她丝毫没有感受到恐惧和失败的气息,人人都争当志愿者冲向一线,“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有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克服艰难的信念。”

  据悉,如今桐乡的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力有序开展,志愿者们也在积极行动,他们不分国界,在这一刻迅速集结,用行动诠释“疫情防控,志愿同行”,成为支援战“疫”的重要机动力量。(完)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