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泰国央行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以提振经济

泰国央行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以提振经济

2020年02月05日 1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曼谷2月5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央行5日决定,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调整后的基准利率为1%,系该国历史最低利率水平。

  央行表示,货币政策委员会当天一致投票通过将基准利率降低25个基点,以提振经济。

  此前,该行于去年8月和11月曾两次将基准利率分别下调25个基点。

  近期,由于泰国2020财政年度政府预算法案在国会审议和表决中出现问题而推迟,导致预算资金无法正常下拨,加上面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各方忧心泰国本已增长乏力的经济雪上加霜。泰国央行一名负责宏观经济政策的高级主管日前表示,上述两个因素都将对今年泰国经济特别是一季度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根据泰国央行的预测,2019年泰国经济增长率约为2.5%,为5年来最低。而在2018年,这个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的经济增长率达4.1%。(完)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