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国治愈首个新冠肺炎患者 暂未发现病毒变异

韩国治愈首个新冠肺炎患者 暂未发现病毒变异

2020年02月05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韩国治愈首个新冠肺炎患者 暂未发现病毒变异

  中新社首尔2月5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首位治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患者5日出院。韩方称,已分离出新型冠状病毒毒株,暂未发现基因变异。

  韩国国立中央医疗院5日通报,当天出院的为一位55岁的韩国籍男性患者,他于1月24日被确诊后进行隔离治疗;在给他使用抗艾滋病药物后,肺部病情逐渐好转,住院治疗七天后咳嗽等症状消退。

  韩国国立中央医疗院称,经过多次检查,该男子PCR等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院方认为他已无传播病毒的可能,故允许出院;未来将对该患者进行追踪观察。

  当天,韩国疾病管理本部称,已成功分离出病毒毒株,经与中国、法国等国家此前分离的样本对比,暂未检测到基因变异。

  根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5日晚通报,当天新增3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6例。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领侨处当天对中新社记者介绍,目前有3名中国公民在韩国确诊并接受治疗,病情稳定;其中1月20日确诊的女性患者肺炎等症状已经消退,有望于近期出院。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领侨处表示,一直密切与韩方以及中国患者联系,督促韩方积极治疗;将继续为中国公民在韩治疗等提供协助。(完)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