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型肺炎疫情会影响东京奥运?安倍:没这回事

新型肺炎疫情会影响东京奥运?安倍:没这回事

2020年02月06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日媒报道,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国会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并不会对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的举办产生影响。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骏 摄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新社记者 王骏 摄

  据报道,安倍是在当天的日本众议院会议上进行的此番表态,他表示,“目前,国际奥委会与东京奥委会并未就是否召开东京奥运会展开协商和讨论”。

  同日,东京奥组委也再次确认,尽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在持续,但将于7月24日开幕的东京奥运会“绝对不会取消”。

    资料图: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主场馆日本国立竞技场。
    资料图: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主场馆日本国立竞技场。

  据此前的报道,日本国内的资讯网站曾发布标题为“东京奥运会或停办?”的新闻,“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将停办”的谣言一度在网上流传。

  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将分别于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和2020年8月25日至9月6日,在日本东京举行。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