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德国确诊第13例病患 官方提醒欧洲和德国病例数仍可能上升

德国确诊第13例病患 官方提醒欧洲和德国病例数仍可能上升

2020年02月07日 0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德国确诊第13例病患 官方提醒欧洲和德国病例数仍可能上升

  中新社柏林2月6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联邦卫生部6日表示,该国已确诊第1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德卫生部长延斯·施潘提醒,尽管德国并未出现新冠病毒传播的高峰,但必须作好在欧洲和德国出现更多感染病例的准备。

  根据德国巴伐利亚州卫生部当天公布的消息,该国第13例确诊病患出现在巴伐利亚州,是此前确诊的一位病患的妻子。至此,这位病患夫妻二人和他们的两名子女均已确诊感染。

  截至6日下午,德国13例病例中共有11例位于巴伐利亚州,全部11人均为巴州韦巴斯托公司员工和家属;另外2例从武汉返回后确诊的病例在黑森州法兰克福隔离治疗。巴州卫生部援引主治医生的话指出,新确诊的女性病患和她的三名家人目前均未表现出症状,四人健康状况稳定。

  在此之前,德国联邦卫生部长延斯·施潘前往莱法州盖默斯海姆造访了隔离观察100余名从武汉返回德国人士的安置点。

  他表示,在当前的特殊形势下,德国的各地方和联邦国防军、德国红十字会进行了积极的响应和应对,从中国返回的人士得到了良好的照料。他祝愿这些人士能够尽早健康地重回正常生活。

  “尽管如此我们仍要保持警觉。据我们当前所知,新冠病毒传播的高峰尚未到来。因此我们必须为欧洲和德国出现更多感染病例作好准备。”延斯·施潘说。(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