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特朗普讲话庆祝弹劾审判结果 指责民主党人“恶毒”

特朗普讲话庆祝弹劾审判结果 指责民主党人“恶毒”

2020年02月07日 0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弹劾案落幕 特朗普被宣告无罪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在白宫发表演讲,庆祝自己在参议院弹劾审判中最终被判无罪。他在讲话中抨击民主党人,称他们“恶毒又卑鄙”。

  【特朗普:这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

  当特朗普走进挤满了共和党支持者的白宫东厅时,全场起立鼓掌,欢呼雀跃。特朗普说他自从赢得了总统大选之后就一直被民主党人针对,他认为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情报委员会主席亚当·希夫都是“恶毒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特朗普重温了一些他早前的经历,包括“通俄门”调查和2016年大选。他补充说:“如果我没有炒掉(前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顺便说一句,他是个灾难,我现在可能都不会站在这里。”科米在2017年春天被解雇,引发了司法部对特别检察官穆勒的任命。

  特朗普在演讲中一度举起《华盛顿邮报》头版,上面写着“特朗普无罪”。

  特朗普说:“我们可以把它带回家,也许我们可以把它装裱起来。这是我在《华盛顿邮报》上看到的唯一一个好的标题。”

  特朗普表示:“这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因为我们经历了地狱一般的几个月。”他在演讲中还赞扬了他在国会中支持的共和党人,包括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来自加州的国会众议员德文·努涅斯和来自纽约州的国会众议员伊莉斯·斯特凡尼克。

  在演讲的结尾,特朗普因为他被卷入了这次弹劾案,向他的家人道歉。随后,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走上讲台,拥抱了他。

  【矛头指向罗姆尼 特朗普发推特讽刺】

  6日早些时候,特朗普在华盛顿举行的全国祈祷早餐会上同样发表了讲话,他猛烈抨击了弹劾他的众议院民主党人,并赞扬了5日投票判定他无罪的参议院共和党人。

  特朗普说:“他们(民主党人)做了一切可能的事情来摧毁我们,这样做严重伤害了我们的国家。他们知道自己的所作所为是错误的,但他们把自己的利益置于我们伟大国家的前面。”

  这是特朗普自被宣布无罪后首次公开发表讲话,他赞扬共和党人“有足够的智慧、韧劲和力量去做每个人都知道是正确的事情”。

  特朗普似乎把矛头指向佩洛西和罗姆尼,他公开表示:“我不喜欢那些用自己的信仰来为自己明知是错的事情辩护的人。我也不喜欢那些明知事实并非如此,却还说‘我为你祈祷’的人。很多人都受到了伤害,我们不能让这种情况继续下去,稍后我会在白宫讨论这个问题。”

  “当他们无缘无故地弹劾你时,你很难喜欢他们,”特朗普这样评价他的对手。“伙计们,这可不容易。”

  6日早上,特朗普还发表推特攻击了来自犹他州的共和党国会参议员罗姆尼,罗姆尼是唯一投票支持第一项弹劾条款判定特朗普有罪的共和党人。特朗普表示如果罗姆尼在自己的总统竞选中投入了像反对自己一样的精力的话,他完全有机会击败奥巴马赢得选举。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