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弹劾案特朗普被宣布无罪美国民众怎么看?分歧大!

弹劾案特朗普被宣布无罪美国民众怎么看?分歧大!

2020年02月07日 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根据路透社和益普索(Ipsos)公司民调显示,美国公民对美国参议院在弹劾审判中宣布总统特朗普无罪的看法基本上一分为二。

当地时间2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东厅就弹劾案“无罪”裁决发表讲话。<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2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东厅就弹劾案“无罪”裁决发表讲话。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美国参议院2月5日驳回了对特朗普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调查的两项指控,宣布总统无罪,弹劾行动无果而终,特朗普也不会被免职。

  根据数据显示,43%的受访者支持参议院的决定,41%的人反对,还有17%的人表示,他们不确定。

  此项线上民调是于2月5日在美国全境进行的,1106名美国成年人回答了这些问题,统计误差约为3.5个百分点。

  据悉,特朗普被曝2019年7月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电话时,以扣留向乌提供的军事援助为威胁,要求他调查竞选对手、民主党人拜登。

  2019年9月,民主党人掌控的众院启动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并于12月通过两项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滥用总统职权和妨碍国会调查。特朗普被正式弹劾,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三位被弹劾的总统。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