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罕布什尔州初选在即 民调显示桑德斯以32%支持率领先

新罕布什尔州初选在即 民调显示桑德斯以32%支持率领先

2020年02月07日 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参议员桑德斯虽然在艾奥瓦州民主党总统初选中以些微差距落后布蒂吉格,但民调显示在下周举行初选的新罕布什尔州,他的支持率却遥遥领先布蒂吉格,几乎翻了一番。

资料图: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桑德斯。<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邓敏 摄
资料图: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桑德斯。中新社记者 邓敏 摄

  根据艾默生学院(Emerson College)的最新民调,桑德斯获得32%支持,布蒂吉格17%,拜登13%、沃伦及克洛布彻同为11%,杨安泽及加巴德同为6%。这个民调是在艾奥瓦州初选前的2月2日至4日展开。

  艾默生学院是对首先举行初选的主要州展开为期八天的民意测验,再结合民主党公布艾奥瓦州初选的数据,从而得出这个结果。

  若与3日艾奥瓦州初选结果公布前的民调结果比,布蒂吉格多了5个百分点的支持,沃伦减少2个百分点,克洛布彻减少1个百分点,桑德斯与拜登不变,因此可以说,不管艾奥瓦州的选举结果怎样,桑德斯在新罕州都获最多支持。

  在年轻人方面,桑德斯获42%支持,其次是布蒂吉格11%,沃伦与加巴德同为10%,拜登的支持率仅为个位数,显见他不受年轻人欢迎。在50岁以上的选民方面,桑德斯获23%支持,其次是布蒂吉格的21%,拜登20%。

  42%的新罕布什尔州民主党人相信桑德斯会成为该党总统候选人。32%的人相信拜登,仅有10%的人认为布蒂吉格会是候选人。

  寻求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前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尽管不会参加新罕布什尔州初选,但有3%认为他会成为候选人。

  拜登在初选前的全国多个民调中均领先其他参选人,但愈临近初选,桑德斯的支持率就愈大幅飙升,部分民调甚至显示已超过拜登。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