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联合国专家:西班牙在处理贫困问题上严重失败

联合国专家:西班牙在处理贫困问题上严重失败

2020年02月07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7日,联合国一位专家严厉地批评了西班牙对待穷人的方式。他说,西班牙的经济政策使企业和富人受益,但却无视普通人的权益。

  据报道,联合国研究贫困问题的专家菲利普·阿尔斯说:“在西班牙存在贫困的水平反映一个政治选择”,即该国政府在过去十年间,出台了对富人有利的税收政策,却没有增加最低工资或社会保障服务。

  阿尔斯说:“在经济领域,西班牙做得很好”,“高GDP,高人均收入,巨大的整体财富。但在社会领域,情况就不同了。” 

  在走访了六个地区并与生活在贫困中的人们、民间社会团体、学者和政府官员会面后,阿尔斯通发表了他的初步调查结果。他表示,西班牙在很多关键指标上要么垫底,要么接近垫底。

  据悉,西班牙于2013年摆脱了长达五年的经济危机。尽管面临贫困和社会排斥风险的人口比例从2013年的29%小幅降至2017年的26%,但仍远高于欧盟22%的平均水平。

  几年来,西班牙经济一直在以高于欧盟平均水平的速度稳步改善,但西班牙的失业率为14%,大约是欧盟数字的两倍。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