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在美国艾奥瓦州初选表现差 拜登急换竞选幕僚救选情

在美国艾奥瓦州初选表现差 拜登急换竞选幕僚救选情

2020年02月08日 1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选情曾一直被看好的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在艾州初选大败,仅排第四位,往后的选情似乎不乐观。在新罕布什尔州初选即将举行前,拜登开始改组竞选团队领导层,提升曾在奥巴马时代在白宫任职的邓恩(Anita Dunn),让她全权负责竞选事宜。

  据报道,尽管竞选经理舒兹(Greg Schultz)仍保留头衔,但属有名无实。消息人士透露,邓恩拥有最后决策权。舒兹与拜登的长期幕僚瑞奇特(Steve Ricchetti)7日向拜登支持者发电子邮件,说明邓恩将担任新职位。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2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在艾奥瓦首府得梅因竞选造势。<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2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在艾奥瓦首府得梅因竞选造势。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最近数周,一直传出拜登竞选团队领导层内部一片混乱,部分原因是团队内既有诸如瑞奇特这样长期跟在拜登身旁的老派人物,也有舒兹及竞选副经理贝丁菲尔德(Kate Bedingfield)等年轻一代的顶级助手,新老之间很难融合。

  报道称,起用邓恩则有助化解分歧。她在拜登内部圈子内的日子不短,而且她来自奥巴马的政治范围;此外,她在拜登的政治运作里,属于一个相对较新的人物,这样的背景可为新老双方所接受。

  另一方面,在艾州初选失利后,拜登即未再露面,有外媒称他蛰伏在德拉瓦州威明顿的家里,与高级幕僚商讨重整竞选团队,因为这或许是最后一次争取提名。

  报道指出,除了重整团队外,还出现一个麻烦的信号,就是他取消了南卡州近15万美元的电视广告。一直以来,拜登所筹集的竞选资金不如桑德斯及沃伦,财务拮据的消息频传。

  拜登的一些支持者对选情已感到不安,其中一位了解拜登竞选团队内部的人士预料,如果拜登在下周的新罕州初选仍没有良好表现的话,竞选团队将会出现“大地震”。他表示,拜登在长达数十年的职业政治生涯中,很少解雇员工,因此任何变动都意味着内部职责有大的转移。

  据报道,虽然拜登初选出师不利,但仍有不少人看好。为拜登竞选筹款筹得最多的科森(Steve Cozen)就表示,虽然拜登在艾州的表现令人失望,但他对拜登的前景仍然充满信心。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