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泰国免除所有因疫情滞留的中国公民罚款

泰国免除所有因疫情滞留的中国公民罚款

2020年02月09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泰国免除所有因疫情滞留的中国公民罚款

  中新社曼谷2月9日电 (记者 王国安)中国驻泰国大使馆9日发布通知说,据泰国移民局告,此前针对因武汉、黄冈、鄂州机场关闭而滞留泰国的中国游客,泰国已免除滞留罚款。自即日起上述政策适用范围扩大至所有持旅游签证或旅游落地签证入境、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而滞留在泰的中国公民,具体手续在离境时直接办理。

  通知说,泰方强调,该临时政策出台并不表明中国公民可以任意在泰长期停留。如持旅游签证或旅游落地签证入境且受疫情影响滞留的中国公民想要延期签证,需先前往中国驻泰使、领馆开具信函,移民局会酌情处理。同以往各类签证延期一样,泰移民局将收取1900泰铢(约合420元人民币)规费。

  鉴于泰方上述政策,中国驻泰使领馆将为计划办理签证延期的中国公民免费出具领事协助信函。

  根据使馆通知,办理领事协助信函的申请人为近期持旅游签、落地签入境泰国,确受疫情影响无法回国且计划办理签证延期的中国公民。申请办理时需提供中国护照原件及信息页、签证页或落地签入境章页复印件,并在复印件留下联系方式。

  使馆表示,如多人同时需办理,可由一人携所有人材料代为办理;如需咨询相关政策规定或办理要求,可拨打使领馆领保电话。(完)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